不写文了!

【叶喻王】迦南之地(3)

名字取出来了。不是我取的,是一个好妹子取的。
不管了就这么用吧!
本来只是想写分个房,结果三分二在写微草打百花
终于能打叶王tag了我有点激动

后半段的车程喻文州都盯着手上的资料,至于过没过脑子,有没有想别的,那就只有他自己懂了。

车辆驶进了一条隧道,发动机的颤抖和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在车厢内回响,听着听着人眼皮又是要黏在一块。喻文州把上半身陷在椅背里,侧首看王杰希睡得安详。

要说和王杰希关系很好,那喻文州是没多大底气点头的。不说和叶修比默契,王杰希相较之下甚至都与黄少天更加熟稔,没有莫逆之交也是策马同游。

与赛场上工作和职业性质的特殊关注有所不同的是,他喻文州跟王杰希更像是所谓的君子之交淡如水,普通朋友谈得上,要想挖更深一层次就会开始察觉到微妙的别扭。喻文州想大抵是跟性格离不开干系,如出一辙的冷静和同样的担当,无差的得体有礼和相似的心理年龄,说不清该是同性相斥还是潜意识里的相互靠近。

谈和王杰希私交最好的瞬间,喻文州认为应该是第七赛季。彼时蓝雨没能实现蝉联的目标,早早退出了争夺冠军的席位,而王杰希带领微草直指最高宝座。复了盘蓝雨就开始放夏休,喻文州挪动着鼠标,买了张到B市的机票去看微草主场打百花。

张佳乐还是二期的张佳乐么?不变的脸不变的账号,一样的战队在失去孙哲平后竟愈发所向披靡,较之于微草的从容,百花上下都带着破釜沉舟的气势。

张佳乐比所有人的印象中更强,强到几乎能称为可怕。但荣耀不是强就可以,他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多少强者以为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扛起一切,又有多少强者心不甘情不愿的被这条亘古不变的定理绊到头破血流。

团队赛的最后飞刀剑拼血小爆发将落花狼藉截杀在与百花缭乱汇合路上的最后两百米处,剑客头像与之一同暗下。牧师被DOT挂得奄奄一息,临死用一个大加为百花缭乱刷上半血。在各色流弹落下的光影中,防风用血皮开出天使之翼强硬地挡在王不留行身前。守护天使倒下,魔道学者起飞,他将走位的诡秘发挥到极致,打出了久违的狂放,星尘和暗夜衬着布满屏幕的硝烟火药,在纷飞的草皮中砸出一个绚丽的花园。

赛毕哨声响起。王不留行浑身伤痕,攥着扫帚站得笔直,剩余生命3%。百花缭乱倒地,被击杀出局。

全场寂静,然后在机房打开门的细微的机簧声里,报以了迟到的,但是毫无保留的尖叫和欢庆。

微草,荣耀。

联盟这次启用了才剪彩不久的体育馆,天花板上吊着的硕大的金属球,在解说宣布冠军的一刹那炸成两半,扬扬洒洒飘落的彩纸和闪烁着微亮的金片搅着泄下的暖黄灯光尽数盖在伫立在中央的队伍身上,奖杯都快灼了喻文州的眼。

身着绿色T恤的青年男女们几乎要喊哑了自己的嗓子,在一片夹杂激动和眼泪的嘈杂声里,他看见脸上根本掩不住喜悦的微草正副队被他们的队员和工作人员簇拥着,毫无预兆地被掷上半空。当他们都晕晕乎乎地重新踩在地面的时候,一早放出退役消息的治疗之神突然抓住了魔术师的双肩,像是为了寻找一个发泄口似的,重重地把吻印在了他的发旋。

因这份洋溢在空气中的狂喜而有所触动,喻文州甚至没发觉自己握着栏杆的手已经绷出了青色,隐隐的颤抖着。

魔术师。

在喧嚣逐渐远离之后,喻文州在自己的位置上静静坐到了清场,在工作人员向他挥手时同样微微欠身致意了礼貌。他一边往退场通道走着一边摸出了手机,划了几遍后鬼使神差的拨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喻文州没想到对方接的挺快,像是一直把手机拿在手里,断了线的大脑组织语言有些困难,终于磕磕绊绊地先道了声贺,那边轻快的回了句“谢谢”,便也没了下文。

两人隔着电波频率和小巧的现代机械面面相觑,为了打破尴尬,喻文州沉吟了一会儿道:“记者会已经开完了吗?”

那头窸窸窣窣了半晌:“开完了,正在庆功。菜还没上齐,都快趴了一半。”然后突然又说,“——喻文州。”

只一声名姓,尾调却带着不干不脆的气音,拖沓着落进耳朵里。喻文州轻轻一顿,回他:“在呢。”

“微草的冠军下一次会从蓝雨手里抢回来的。”王杰希说着,鲜少的无理取闹,“你们要加油,而且得等着。”

“然后到那时,”过了一会儿,那声音继续道,“我有话和你说。”

下了机场高速,很快便到了队伍下榻的宾馆。喻文州睁开眼时,王杰希已经醒了,正恹恹地抱着一袋青梅子干瞪眼——车上是不允许饮食的。叶修的声音从前面一点点传过来,正连声哄着。

“好了好了到了到了分完房就能吃饭了。”

等车子终于停靠在了路边,一群迫不及待的大小伙子蹦蹦跳跳地从上边下来。李轩深吸了一口海外的空气,嚷嚷了句爷也是要为新中国打江山的人了。旁边方锐不着边际地捅了他一把,让他消停点。

“你的人设是这样的吗?说这话多ooc啊。”

叶修走到柜台前边办手续,喻文州忙前忙后帮女孩子拖行李完了还要按住几个好动的一个个点人头,王杰希无奈的往中间一杵,睡不好醒不来大小眼儿似乎正腾腾冒着黑气,周泽楷赶紧把要扑上去和唐昊打架的孙翔拖回来。

亚洲国家聚集在同一个宾馆里的概率虽然不高但确实也有,喻文州收护照的时候韩国代表团正从电梯上下来准备去用餐,看见了亚细亚同乡便热情地迎了上去。喻文州用突击学的一点点英语艰难的和他们的领队交谈,直到叶修拿着一堆房卡回来他才有机会打了个抱歉的手势脱身。

叶修甩着房卡问他:“同队睡,然后抽签组合;还是直接由他们开心?”

喻文州想了想,说让他们随便来吧。

说是随便来,实则同前者没什么区别。受尽众人唾弃的黄少天只能哭丧着脸来找已经对他忍耐度max的队长,被强制同队分配的张佳乐抓着肖时钦声泪俱下地说中国好室友不要离开我,孙翔站在周泽楷旁边打呵欠,唐昊在和方锐联机打王者荣耀,王杰希很自觉地踱到叶修旁边接过房卡,先领着姑娘们上楼了。

叶修陆陆续续地交代完事情,大厅里终于只剩下他一个。他长叹一口气拧了拧僵硬的双肩,走出电梯转身推开了那扇虚掩的房门。

王杰希快速冲了个澡,背心短裤湿着脑袋窝在床上倒时差。叶修走过去把他从被子里刨出来,反手插上了电吹风。

“你头疼的毛病这辈子都不会好了。”叶修痛心疾首地吹着他的头发,热风的轰鸣在耳边呼啦呼啦地响。末了他又问,“干嘛不去和文州睡?”

王杰希阖着眼任他摆弄,吹的舒服了就哼一声给个好评:“……你妈要我看着你,怕你又整出幺蛾子。”

“我还能有什么幺蛾子……”叶修没底气地驳了,在嘈杂里错过了王杰希的最后一句。

“况且我也不是会把谈恋爱,放在为国争光前面来的人。”

tbc

评论(5)
热度(129)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