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

【叶喻王】迦南之地(4)

给这个日更的作者一点掌声好么

终于开始刷叶王了!!!!你们猜天降赢还是竹马赢吧。



明明睡得够久,重新找回意识时却还是困。全身都不是自己的,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零割生碎成各部分肢体,然后随随便便用五零二胶水黏巴好了意思意思。叶修坐在王杰希的邻床,戴了半边耳机,眼睛看着屏幕里绚丽的技能效果,不时分出片刻往身侧瞥一下。王杰希半张脸刚从软枕里蹭出来,他就探手过来按了下人额头,掌心温柔,触感干燥,连讲话都是不符合他设定的轻。
“醒了?……睡着的时候有点低烧。床头有粥,先起来吃点东西再吃药。”
王杰希跟个幼年的树懒似的慢慢从被窝里钻出来,仰着头放空了一会儿,视线飘忽着挪到柜上那碗升腾着稀薄热气的奶白色的粥上,又往叶修的方向扫了一眼。
叶修停下视频,故作惊恐:“你要我喂?不是吧你王大眼儿!”
被唤了外号的人连卫生球都不屑于给个,于是伸手过去。不想急了些便猝不及防被看起来已经凉透实则滚烫的碗壁阴了一把,叶修眼疾手快扶着他的腕子,才有惊无险的避过了一场灾祸。
叶修:“……你要喂就直说咯,至于吗。”
王杰希:“……”
最后还是自力更生地进食了。
房内回响着陶瓷略微刺耳的摩擦,除此之外便是有一下没一下的空格键起落。王杰希捧着碗蹭到叶修旁边去,垂着眼睛的模样乖巧的不像话,偶尔毫无预兆地抬着骨骼尖锐的手去抢他的空格,指尖避无可避地有了接触,把彼此的从容和刹那惊慌撞在一起。
王杰希点了几个地方就被叶修赶回去,可味觉已经罢工,嗅觉也在漫不经心的偷懒,两口下去没什么感觉,却是一阵莫名其妙的反胃自腹下翻涌上来,磨磨蹭蹭地粥碗这回是真的没了温度,其中容量倒没减少几分。
王杰希皱着凌厉的眉峰,端着那碗粥不大开心的晃,拒绝意味尤为明显。叶修隔着屏幕看他,状似无意的开口,语气棒读没有起伏:“……这个是喻文州给你带的哦。”
王杰希僵了下身子,坚定决心似的猛一下和着边上搁着的药片一块别过头一口闷了。
他当真了。
叶修不看他了。

解决了任务人便不由自主的懒怠下来,王杰希又伏在床上修生养息了片刻,终于回过神来问了句几点了。叶修把鼠标挪到右下角,得到苏黎世时间晚八点。
“一帮人吃完饭就都出去了,现在宾馆里就我俩,张新杰和李轩。”
王杰希划拉着平板,冷不丁一个激灵突然从床上下去,走到行李箱前边瞎捣鼓。
“你这又是要折腾啥……”叶修不得已第二次中断了播放,取下耳机侧首去瞧他。王杰希在里面乱翻,从布料里流露出来的肩颈线条流畅美好,谁的腰腹间都能弯出如此不大的弧度,却偏只有他看起来危险,像是快得反光的出鞘刀剑,强硬到仿佛折断也轻而易举。
七月份的苏黎世,夜晚不过十四五度。王杰希换了身行头,在白衬和针织衫外面多加了一件风衣,搭着下身的仔裤马丁靴,普通得很又感觉能直接去走T台。
他背过手去整理领子,一边走到门口:“去看一下圣母教堂——你去不去?”
“你行不行啊你!”叶修诧异,踉踉跄跄的也跌下床来,“都几点了,也早关门了……要是大半夜的被拐了,想把你要回来得找谁?”
“我想去,也不远。在外围看一圈就好——所以你到底去不去。”王杰希手放在门把上,指甲哒哒哒叩着门框,节奏像是在催促着什么。
叶修拗不过,找了件外套随便一披。
谁让他拿他没办法。

夜里有风,刮得耳朵边边都有点小疼。叶修的二十八年,折半都在那个住着烟雨江南的城市度过,纵使乍暖还寒也不会冻得过分,这么来一下确实有点儿受不住。
他们乘着十六路的无轨电车,叶修抢先坐了靠窗的位置,怕王杰希风吹多了头疼。后者不大乐意,却也只是撇了撇嘴,没说什么。
窗外灯火明灭,晃得人撩不开眼皮。王杰希把手插在兜儿里,两条笔直的腿试图往前抻。他低着脑袋,白藕似的颈项突兀着一块骨头,折下一片阴影深邃,漆黑的发没怎么有时间修整,蓬蓬茸茸的,映成好看的栗色。
认识的时候还是小朋友呢。叶修悻悻地想,现在都能谈恋爱了。
他的脑海无可抑制地闪过了苏沐橙的影子,五官精致的女孩儿风华绝代,明明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已经走出了他能够为她开辟的一处阴凉,却有了对象也还总是爱在他跟前软着声音撒娇。
叶修突然伸手抓住了王杰希的小臂。
“太任性了。”
他只低声呵斥一句,不知冲谁;另一人也只动了动,没有挣扎。

两人都是宅男性质,其实并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即使王杰希看起来逼格挺高,也会在晚餐选项里犹豫买卤煮还是小笼包。
他只是想起来听说过附近有圣母教堂,于是闲着也是闲着,过来见识见识也无妨。
看惯了北京气势恢宏的天坛长城公主坟,猛的一下见着这么个俊俏玲珑的教堂,壮观的彩色玻璃和秀致的浅蓝尖顶,好看是好看,但多少还是偏小家子气。
他漫无目的的兜兜转转,叶修没跟上去,就在不远处,目光从未离开。
然后王杰希喊了句,想自己去逛一圈。
教堂不大,也有联系方式,又恰逢电话打进来。叶修冲他颔首。

接起来是喻文州的声音。做惯了队长的人语气沉稳有力,又带着属于个人的温润如玉。
“领队,我们已经回到宾馆了。结果你们两个又去哪了?”
“这边这个圣母教堂。没辙。”叶修想摸出烟盒,却不在这件外套里。
“你也没打算驳吧,这么宠他。”对方一针见血。
他鲜少被堵了话,龇牙咧嘴,“……你打电话给杰希也可以知道。”
“打过了,他没接。”喻文州有点无辜。
叶修又笑:“可能又静音了。坏毛病。”
他和对面人多扯了几句废话,权当消磨时间,刚好看到王杰希悠悠的拐回来。他朝他挥手,然后突然想起什么。
“喻文州,”叶修语气一下子正经起来,“你究竟对王杰希有没有意思。”
“……”对面应该是今天内第二次被同一个人打懵了,迟迟没接上话。
就在叶修以为他已经挂了,也准备收线时,电流突然像是后知后觉似的将话语开始传递。
“我说不准。……下结论太早,往往都没有好结果,那也不是我的作风。”
“我对他印象不差,我需要了解他。不然空口无凭,哪里信得过呀。”
“……不过应该是有的。”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口气笃定而怀念,“我想有的。嗯,有。”

tbc

评论红心小蓝手快砸我

评论(49)
热度(155)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