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

【叶喻王】迦南之地(2)

你们看我为了日更都拼成什么样儿了
写什么东西自己都不造了

.
除却和众人自带时差的王杰希以外,那是全员补眠都补得神清气爽,唧唧喳喳的场面热闹得跟小学生春游似的。

来接机的是之前雇的当地小翻译和乘了前一班飞机先过来的随队队医,小白菜戳在密密匝匝的大白菜里面根本找不着,得亏是喻文州队长眼睛够尖,看见接机牌上画了个恨不得全世界都看得到的尺寸的大小眼表情。他估摸着是那个队医干的,小姑娘是皇城脚下的大写药粉,全联盟也就只有王杰希亲粉才把不对称当成捧大脸尖叫的萌点。

喻文州领着一帮成了年的三岁小孩儿走过去,方锐和黄少天是配合到了极致,一看见牌子就笑了个没完,张佳乐姑且还憋着,严肃如张新杰都已经破了功,连周泽楷的笑容都格外明丽灿烂。

喻文州觉得要不是王杰希眼下身心俱疲,不然肯定两个针针见血的嘴炮过去打懵了笑得最开心的叶修。

 

联盟财大气粗租了栋别墅,美其名曰是不能亏待了国家的宝贝选手。只可惜办事儿不大靠谱,交接出了些问题,闹了半天全队还是得屈膝住上两天酒店才能享受别墅待遇。好在世邀赛有一周时间供海外选手倒时差和磨合,想耗那还是有机会的。

虽然过程差强人意,但结果总还算不错,上下十四人也没一个是娇生惯养屁事儿多的主,嘻嘻哈哈就要往下榻的酒店去了。

本来还要领行李点人头什么的,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焦距模糊迈步顺拐,赶紧开了个后门儿让翻译先把这个困傻了的魔术师大大给带上车坐着,自己拖着俩硕大的万向轮行李箱走在一队的末尾断后。

叶修东西不多,一个小箱子和随身背包,还有闲情退上两步和喻文州一块儿推行李。喻文州感激地冲他笑,收获一个不以为然的耸肩。

上了车排排坐,王杰希早已经失去意识了。他似乎对靠窗的位置情有独钟,窝在向阳那一面儿啧吧啧吧就睡过去。喻文州怕他像飞机上的时候一样出问题,坐在了他身旁邻过道的一侧,这一举动狠狠打击了前来投奔的黄少天,然后“声泪俱下”的痛斥了喻文州是多么没有蓝雨内部绑定的革命友谊。

喻文州由着他说也只是干笑,到底没有换座位。

被冷处理了的剑圣显然没有消停的意思,他坐在王杰希前头,背过身跪在座椅上又拿出了一个魔性的大小眼眼罩,一面儿展示一面儿故意在王杰希头顶上晃:“哎呀你看大眼你可真是受欢迎,这东西我还以为肯定没人买的结果半钟头就被买断了,还好我黄少天大人手速快抢到一个,你看你看你看像你吧,嗳我觉得可像了……”

也是没料到黄少天旁边的叶修突然就堵了一句:“啧没看出来少天是个藏的那么深的隐藏药粉,原来什么相爱相杀真不全是胡诌的。”

黄少天难得被噎个正着,走神的空隙还在想着如何喷回去就瞬间被王杰希抻长了胳膊劈手夺过眼罩。人悠哉悠哉地戴上战利品,紧了紧外套又睡回去,这一记声东击西隔山打虎是默契得实在漂亮。

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喻文州赶紧就轻声叫住了。

说实话王杰希挑位置的眼光是真不好,前有黄氏无需换弹匣款机关枪文字泡,后有唐昊孙翔联机看番看剧争吵吐槽,左边张佳乐在和方锐八林敬言,那笑声清脆得跟杠铃似的。

于是喻文州说道:“王队在飞机上没怎么睡呢,麻烦你们体谅着小声些。”

黄少天敢和王杰希作对也万万不能和队长翻脸,嘀嘀咕咕着坐下就不怎么讲话了;两个七期识相着呢,驳了喻文州面子是小,惹到王杰希是要被教做人的,点点头开始只用眼神交流了;方锐和张佳乐一听,一甩胳膊哎呀还当什么大事儿呢,二人一共四只手,比了两双大大的OK。

交代了一圈回来喻文州微不可闻地舒了一口气,帮王杰希关了空调口拉严实了窗帘才翻开赛程安排表。

这时眼前出现了一只不大的药瓶,他顺着那只骨骼皮肉比例匀称的手沿路往上看,果不其然眼前出现了叶领队那张嘲讽脸。

喻文州好生奇怪。

叶修见他不动,又抬住腕子晃了晃,眼睛不住往他身侧瞥,药片在瓶子里沙沙作响:“这你拿上…他那毛病怪得很,主要是靠镇定剂压着。偶尔情况严重了再吃,这玩意儿伤身,磕多要命。”

喻文州总算明白过来,顺势接下了药瓶又重新起了疑惑:“叶神自己看着不就好,何必还让我间接处理。”

简言之他王杰希连国家队队长都扔给我了,事儿那么多你还要我盯着他什么时候发病?——好吧他也不是不乐意。

“……那不行的,我讲不动他。”叶修的唇边绽开一个苦涩而带着留恋的笑容,叼上过滤嘴又迫于禁烟车厢从口中撤下来,“大眼儿喜欢你挺久了,现在估计就最拿你没辙。——你要肯说,他绝对听啊。”

不知道那是什么感觉,反正当即一听这话喻文州就蓝屏了。这拆开了一句句我都明白,可你这说啥呢?末了还没完,叶修直接开了个大。

“你俩我看着是双向暗恋啊……可真快别折腾了。”

他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像是做出来的那样无力,换做随便一个常人都能看出他脸上的端倪,偏喻文州这个档口傻了,愣是晴天一道霹雳没缓过来啥都不知道。

他承认他关注王杰希快到了失心疯的地步——每回打微草都会在备战室做下多一倍的战术需要,生怕坑不着对面那个天马行空的魔道学者。这次世邀赛接下王杰希传给他的摊子也多少有私心成分,毕竟除了喻文州,国家队内在战队里担任队长这个职位的选手不在少数,人选多着呢。但出于种种原因,为追求稳重时,在他们的考虑之下魔术师能在团队赛中驰骋的可能性并不大。

——变数太多。

这次喻文州私自制定了两个由王杰希展开的团队赛方案,接下来心脏组四人完善修改到吐血才能够应用到实战上来。

“——王杰希的魔术师是我们的底牌,压在手底下的炸弹。连底牌都没能力打出来的赌徒,指不定要追悔莫及上多久。”

估计也就这个时点被叶修看了出来,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么明显。

叶修看出了他的走神,又是能看出他的心思似的把话接上。

“为了王杰希,你都拼成啥样儿了。”

tbc

评论(1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