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

【方王】今生如梦(1)

不知所云,就是逼逼
想啥写啥,放飞自我
非原作向,注意避雷
所有不爽,改日来肛
脑洞太大,文笔有限
没有热度,那就缘更

——————————————————
王杰希刚来的时候,方士谦不大瞧得起他。
彼时正是寒冬腊月二八,近乎春节的年岁。一帮娃娃发了一缸子面,闹得浩浩荡荡,贴桃符买年画儿,好不热闹。转眼到了该歇息的点,当家的却一天没有出现,方士谦仗着自己是领头的师兄把排排坐等林杰回来的众孩子哄去睡了,自个儿搬了小凳子坐在窗边儿,双手卡着下巴点盏小油灯,眼睛守着大门口。
灯光在漏进来的冷风里摇曳,晃得方士谦都困了。忽然古早的大木门吱呀一声响,他登时一个翻身跳下凳子,轻手轻脚推开屋门朝当家的迎去。
京城的风雪呼啦啦刮着,让这个长身玉立的青年有些踉跄的狼狈。
“林师傅——”小孩儿软软的拉长了调子,不经意地透露出撒娇,“回来这样晚。”
林杰抱着什么,勉强腾出手在方士谦的脑袋上揉了把,问:“复生亦辉他们都睡了吗?”
“睡了,我叫的。”方士谦傲然地昂了昂首,也注意到了人怀里的大黑块儿,伸手要去扒,“你给我们带什么好东西了?”
林杰不轻不重地啪一下拍落方士谦的手,得到小孩儿的一个属于幼稚的郁闷白眼,然毫无愧疚心。他捏着布料简单的掀开一个角,露出一张陌生的,合着眼睑眉清目秀的小脸。
方士谦定睛细看,啧啧咂嘴:“大小眼儿一个,捡他回来做啥?”
哪知人立马就睁了眸子冲着方士谦那边剜了眼,吓得方士谦觉得当头被打了一记闷棍,愣了半晌才后知后觉地撩起袖子想正面肛。
“别老这么二愣头。”林杰低声叱了句,却是平和温柔的。他重新把怀里的小人儿捂捂好,伸手指给方士谦来了一钢嘣儿,“王杰希。打明儿就是你新师弟了,我带他去洗漱。”
方士谦感觉被啥埂了个正着。
林杰往上抬了抬王杰希,走了两步又想到什么,补道:“今儿先凑活和你一个铺。”
……大概是逆血上涌罢。
方士谦锤了锤胸口,折身回了屋。室内的炕头生了火,热气挤得周围暖烘烘的。他听着里边孩子们细细的呼噜声,猫着身子爬上位置。
方士谦来微草这个梨园儿最早,后面来的娃娃都在一个大炕上滚,他自己有一个小的,算是特殊待遇。
可现下林杰抱了个大小眼儿跟他抢被窝来了,方士谦心里苦,可方士谦不说。
林杰师傅都没这样护过我!
方士谦盘膝坐着咬指甲,喀咯嚼得参差不齐,丑的要命。
正愤慨着,就见一个小人儿蹑手蹑脚的进了屋。王杰希披着李亦辉穿不要了的一身麻衣,裤脚卷了两卷,露出一节细白的脚踝。
他走路慢得像飘,声音轻得像猫,踱到方士谦的炕头前边也不急着上去,只抬首静静瞧他。
方士谦和他杠上,不甘示弱的瞪回去,结果发现这小孩儿收拾收拾其实挺顺眼的。他脸很小,线条很秀气,睫毛很长,眼尾吊了个漂亮的梢儿,瞳孔很淡,像两颗街上卖的麦芽糖。
方士谦突然发现自己在这第一局对弈里走了神,一个激灵把神智抖回来,压低声作恶狠狠地样子:“瞅我做啥!”
王杰希耸了耸肩:“瞅你好看。”
方士谦被打了一记僵直。
王杰希没理会他,伸手戳了戳他的膝盖:“林杰说,我今晚和你睡。”
方士谦怒:“没大没小,是林师傅!”
王杰希乖顺地:“哦,林师傅。”
方士谦挪了挪屁股,把人拽上来,没好气的问:“里边儿外边儿?”
“随你。”
方士谦冷哼一声,一头倒在外边炕上背对王杰希。
王杰希也躺下来,看着被他卷没了的被子,不想说话。
方士谦睡觉也没点儿老实,哼哼唧唧地动,本意就是不让王杰希安稳。折腾了一阵却发现身后静得很死了似的,转头去看。
王杰希蜷着身子,眼睛眯成缝。
方士谦推了推他:“王杰希。”
“……干嘛?”
“我是最大的,你要叫我师兄。”
“哦。”
“不能在林师傅面前拆我的台,不然我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嗯。”
“大家都是林师傅捡回来的,咱们早知道报恩,明白不?”
“嗯。”
“林师傅说啥就做啥,要乖……”
“师兄,睡觉。”
方士谦姑且满意地分了王杰希一半被子,在他肩窝掖了掖。

林杰进屋看了眼,孩子们睡得很熟,方士谦的后脑瓜子正对着门,王杰希睡在里面。
林杰把灯掐灭了。

评论
热度(27)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