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

【第五十三天/乐王】凤栖梧桐

班主任……站在我宿舍门口……(怂)
明早起来有外链,我拿个百日的乐王首杀






防盗门上还贴着大片大片没撕的塑料膜,空荡荡一个声控灯在脑袋顶上晃着,对联都没有一张,要不是他分明来过,否则谁相信这儿是有人住的。

张佳乐大半夜的刚去找了二十四小时物业管理,又垫钱又押身份证的拿来钥匙,现下急火火地开。客厅里冷冷清清毫无烟火气,玄关都透着尘埃的味道。他小心翼翼地合上门,在黑暗里本能放大的瞳孔审视着周围。

家居灯火骤然炸亮,吓得张佳乐一个激灵登时咬破了舌尖,差点毫无形象的尖叫出声。王杰希指缝里夹着刀片,睡衣穿的妥帖舒适,墙角处歪着头,半晌才笑了笑。

“是你啊,还以为遭贼了。进来吧。”

张佳乐惊魂未定的喘着气,低声唤道:“王杰希。”

“直接踩进来也没关系,铺了地暖。”人腕子微微一抖,刀片自指尖带着流畅的曲线被掷在玻璃餐桌上,落下尖锐刺耳的一声铿锵。

“……你别弄这个,伤手。”张佳乐呐呐地张了张口,最终只道出一句平淡的关心实在听起来正好打在棉花上。他蹲下来解皮靴的系带,不甚在意地踢到一旁又叫了一次,“王杰…”

“我已经退役了。”王杰希不知什么时候又到了室内吧台后面,瓷碗在大理石流理台上轻轻一磕,响亮而短暂,拒绝的意味尤为明显,“这里我还弄了点糯米甜酿,你吃过没?”

古人谓一鼓作气,再而三,三而竭。张佳乐正经起来足够与张新杰之流比肩,疯起来四个韩文清都不一定拉的回去。午夜航班的票根还攥在手里,棱角刮着掌心竟在雪夜里腻出了一层薄汗。他没有门禁卡,没有伞,只能杵在单元门口,绵雪坠了满肩。有小姑娘认出他来,怯生生的叫他名字,他给异乡难得的粉丝留了签字,得以换来一扇打开的单元门。

不同于黄少天对于机会的敏感,他更倾向于纯粹的直觉,奉承所谓最正确行为绝对不能过脑,张佳乐在思维动起来之前两步上前拽住了王杰希的手腕——折腾那么久不做点实际的,今儿绝对要亏。

“王杰希。”张佳乐死死盯着他,“听我讲完。”

人瞳仁里潋滟而明亮,柳暗花明又一村地掩盖着深潭,而又漆黑得像是夏至的凌晨三点半。王杰希一时不知该不该看,只垂下眼帘开口由着张佳乐:“那你讲完。”

张佳乐原本梗着一口气,看王杰希这副“任君嚼尽三寸不烂之舌我自不动如山”的样子,一身架势便软下来。他凑近,明艳高傲的头颅稍稍低了几分,就势将姣好的脸从王杰希的肩颈埋进去,握着人腕子的手滑下捏住衣摆,犬牙硌着唇角,舌尖抵着齿缝。

“我喜欢你,和我一块儿吧。”他儿化音未到家,扭捏着听不明晰,尾调不干不脆的有种拖沓磨人的江南雨意,撩得要命。

“你就这么急着跑过来当备胎?”王杰希哑然失笑,对这个前辈又是心疼又是无奈,一颤一颤耸着肩膀颠得张佳乐有点脸疼,“谁告诉你的?我分手这事儿。”

“你妹。”“死丫头关不住嘴,她倒是看好你。”

“你干嘛分手?”张佳乐突然把脑袋抬起来,不算矮而还是比在皇天后土下生息成长低了半个个头,怕气儿没压够,又带了死缠烂打的砂锅精神,“干嘛分手?”

“他没打算和我过一辈子啊,”王杰希侧首的神情无辜又安静,像在阐述一场与己无关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连悲哀都隔着一层玻璃,“人家不要,我有什么办法。”

张佳乐把他的指尖附在自己的喉结周围,颈项白皙而分明,天鹅一样拉拽着,交到他手里。

“我要啊。”

“我把你捧在心尖上,你最舒心时是什么样子,在我心里你将永远是那个样子。”

“那么肯定?”他又笑,“听说最丑的是誓言,拿什么保证你说的都是真的。”

“因为我在这里。”张佳乐拽着王杰希的领口,凑过去交换一个浅尝即止的吻,“欲爱由心生,我思故我在。”

“我做过功课的,你别小看我。”

评论(6)
热度(99)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