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文了!

【方王】视觉障碍(上)

这篇写完估计封笔,很久没写了。

#
浮生半世,韶华年间,蔚蓝色星球中养育生灵亿万百千,难有哪个草木虫兽哪怕是有万物之灵之称的人类说的出自己的一天是过的有意义的。
其实如果不是像少年冒险漫画里有着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这命只有一条人生只有一次无比现实的三次元里,没有魔法没有读档没有命运石之门,每天每个人过的基本上还是同前一日里相差无几的生活。
像是枯燥的跳山啦,新刷出的野图boss啦,午饭前绝对不会超过半个小时的例会啦,训练结束后必测的手速记录啦,从冰箱里偷来的王杰希大大的夜宵啦,家常便饭平淡无奇,日复一日里的N点一线  。对于方士谦来说,哪怕是打昨儿的韭菜炒鸡蛋今儿个换成了西红柿,都已经是无聊日常里,一个值得一提的可喜的变化了。
但是显然今天的变化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更显得劲爆的。
说大很大,完全不能说小。
微草队长王杰希,突然就对自家副队方士谦,视而不见了。

#
这么说未免太笼统,如此还是解释一下为好。
不是王杰希终于忍受不了方士谦的挑衅而火山喷发,也不是业内圈外个个耳熟能详的大小眼一下被盖上了暗幕。
真真切切,就是王杰希视力正常两边5.0,上可遥望九天明月下可将队员们所有的小动作尽收眼底,什么都很正常,独独看不见一个方士谦。

#
微草内部的早餐时间定在自由晨练后,由于是自由所以晨练内容和出勤都不是硬性要求,好睡懒觉的队员大可选择餐后再去进行正式的训练。这里就不得不提扛把子的方公主和王魔王,本来作为正副队应该做出勤奋的榜样,早上完全就是懵逼状态的王杰希一度想直接把这个自由晨练作废拉倒,无奈方士谦总仗着这是微草一直以来的怎么能随随便便就废了呢为义正言辞的理由,拼了老命是不让王杰希好过。
说是这么说,其实自由晨练的时间里往往难以看到方士谦这个“正统微草人”。问他理由总能得到一个明显睡饱了的笑容:“嗨呀,我这不是去训练营找苗子了吗!”
根本没睡够的王杰希显然心情不佳,“放你娘的狗屁睁眼说瞎话,七点钟难道训练营开门了吗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讲一次。”

结果当他真的难得早醒爬起来做了一次表率特地挑了台就在门口的机子,为的就是王杰希一进来就能打他的脸。
末了王杰希对此表现出了超然的平静,甚至没有分给方士谦一点目光,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坐到自己常在的位置侧头开机。
方士谦以为他没看到,也不是很恼,于是拖长了嗓音喊人,拖拖沓沓带着难以察觉的炫耀调子:“王杰希——我这里训练软件开不来了你给看下。”
出人意料的,王杰希充耳不闻,指尖上帐号卡转了两圈反手插进读卡器,完完全全当他空气。方士谦不死心,来来回回叫绰号念异名,什么魔术师王大眼大魔王小希希喊了个遍,王杰希头都没抬一下。
这就很不给面子了。
方士谦有点挂不住脸,长腿一蹬办公桌打算同那谁好好理论。坐的离王杰希近的亲传弟子高英杰不忍心看,伸手怯怯地戳了队长大大两下:“不是,那什么。队长,方神叫你呢。”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站起身来摘下耳机挂在脖颈,茫然的环顾训练室四周,与方士谦的对视不及0.01秒,视线焦距重新放在高英杰脸上:“方士谦?他不是说他去训练营了?”
霎时间本就被方士谦之前搞出来的各种动静吸引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发出一声经典日漫里的惊呼,刘小别不可置信的指着方士谦大声嚷嚷:“队长,方神就在这儿啊,你看不见?”
于是王杰希不安的抿了抿嘴,望向已经跳起来震惊的不能自理,不接受现实一直在他面前活蹦乱跳的方士谦,深情得仿佛一眼万年,仿佛早就透过他看破红尘日夜与沧海桑田,然后摇头:“没有,没看到。”
得,这下闹大发了。
方士谦瞪大眼睛,颓然地在椅子上瘫成一块饼。

#
猛地关上训练室门并且利索上锁,微草开始了紧急危机会议。
“总之冷静一点,先看看能不能碰到吧。”作为微草的靠谱担当,邓复升做出下按的手势让大家冷静下来。
方士谦沮丧得很:“我试过了。”
无论是拍肩摸手甚至挑战臂力的横抱,方士谦在不嫌事大的柳非的指导下悉数试了个遍,感觉是完全感觉不到,戳腰点脖依旧不为所动,连最后一项都只是觉得自己只是超自然的浮空,狼狈的差点从方士谦臂弯里翻下去。
“我靠这可咋整?”刘小别郁闷的抱住自己的后脑勺嗷嗷直叫,“突然就看不见一个大活人,这究竟是这个世界不牛顿还是我们今天活的太聊斋!”
“那交流呢?”高英杰提议道,“纸笔啊短信啊,微信QQ什么的,通过电话媒介可以吗?”
“嗯……”王杰希摸出手机登录QQ找到方士谦的头像,给他发了个表情,方士谦随手回了个一套的,随即跑到王杰希身后盯着手机屏幕期待发生奇迹。
然而石沉大海。
“卧槽……”看到这里,袁柏清的表情已经有点不相信世界了。
“那纸笔呢?”柳非收好手机,把桌上的水性笔和便条纸够过来递给方士谦。

结果不言而喻。
“卧槽儿这绝对是逗我玩儿呢。”方士谦不依不饶地懊恼抓狂,伸出手冲着王杰希的双肩希望能把这个世界从聊斋剧本里晃出来。
然而王杰希没给他机会。
“时间不早了,先开始训练吧。”王杰希同样无奈地叹了口气,按住后颈转动着有些僵硬的脑袋,“不幸中的万幸是方士谦还摸得到实物,训练什么的落下还要补回来,其他的什么今天结束再说。方士谦你——”他看向方士谦——不如说是看向坐着方士谦的椅子,“我想不至于游戏人物也看不见,这几天,打眼神吧。”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号追星 | Powered by LOFTER